门户--黄页--价格监测--光伏杂志--专题
导语: 第六届亚洲太阳能光伏工业展览会(Asiasolar)于2011年5月5日至7日在上海光大会展中心成功举办,其同期活动——有太阳能光伏行业“博鳌论坛”之称的第六届亚洲太阳能光伏工业论坛也在上海光大国际大酒店拉开序幕。本次论坛分光伏政策及市场高端对话与光伏技术高端对话两部分进行。论坛邀得来自全球业界主要市场的政府高级官员及行业专家约50名到会演讲,并有近1000位国内外光伏行业人士参会。
市场、政策与技术“三管齐下”
光伏产业高端对话
展会开幕式
Wolfgang Palz博士致辞
张征宇致辞
一、市场
光伏产业的高端对话
李俊峰:(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副所长)给企业提出的建议是:怎么看待光伏市场,欧洲市场目前出现补贴政策下调,安装量减少,那么可以看看替代的市场,中国、印度、美国等,这些属于市场调控下的竞争市场,掌握传统主力市场与新兴替代市场的游戏法则是企业稳定发展的保证。 费忠:(保利协鑫)费总在高峰对话中谦虚地表示,得益于全球光伏市场的发展,该公司获得了较大幅度的发展。同时他也表示,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中国的光伏团队做出了令人瞩目的成绩,令我国在新能源行业中发挥了全球影响力作用,这也是中国的光荣。
陈晓东:(尚德电力)尚德市场出货分布在两年前就在布局规划,现在在欧洲的市场份额已经有所下降,转向亚太、美洲、非洲等其他市场。成本下降是行业的发展趋势,为此尚德做好了这种趋势的准备。 2011年上半年全球光伏依然是良好的发展势态,但下半年也许将发生变化。 David Renne博士(国际太阳能学会主席):国市场未开发出来,下一个最大市场中长期都在中国,风能七年前在德国,现在风能中国是德国的10倍,太阳能光伏就如同几年前的风能,也将有大发展。对于欧洲市场的近段低迷,他对此对欧洲起伏变动的政策提出批评并指出,尽管4月份欧洲市场低迷,但估计6月份将回升,他的这一预测估计使得众人看到了一丝希望。
政策
技术
1、PECVD技术最新进展:用于太阳电池的等离子体技术
主要内容:

1、并国内生产线的技术水平到底在哪个水平?

2、单、多晶硅电池降低成本的途径?

3、丝网印刷的极限在哪?

【点击下载PPT

2、聚光光伏的实际应用与推广
主要内容:

1、聚光光伏市场和成本分析

2、聚光与平板光伏系统对比

3、世界聚光光伏应用情况

4、三安聚光光伏产业介绍

【点击下载PPT


Copyright © 2011 SOLARZOOM 光伏太阳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