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户-- 黄页-- 价格监测-- 光伏杂志-- 专题

光伏发电已经在许多应用领域被证明在技术上是成熟的,在经济上是合算的。从远期看,光伏发电将以分散式电源进入电力市场,并部分取代常规能源;从近期看,光伏发电可以作为常规能源的补充,解决特殊应用领域,如通信、信号电源和边远无电地区民用生活用电需求,从环境保护及能源战略上都具有重大意义。

1.用户太阳能电源
(1)小型电源10-100W不等,用于边远无电地区如高原、海岛、牧区、边防哨所等军民生活用电,如照明、电视、收录机等。(2)3-5KW家庭屋顶并网发电系统。(3)光伏水泵:解决无电地区的深水井饮用

2.交通领域
如航标灯、交通/铁路信号灯、交通警示/标志灯、路灯、高空障碍灯、高速公路/铁路无线电话亭、无人值守道班供电等。

3.通讯/通信领域
太阳能无人值守微波中继站、光缆维护站、广播/通讯/寻呼电源系统;农村载波电话光伏系统、小型通信机、士兵GPS供电等。
4.石油、海洋、气象领域
石油管道和水库闸门阴极保护太阳能电源系统、石油钻井平台生活及应急电源、海洋检测设备、气象/水文观测设备等。
5.家庭灯具电源
如庭院灯、路灯、手提灯、野营灯、登山灯、垂钓灯、黑光灯、割胶灯、节能灯等
6.光伏电站
10KW-50MW独立光伏电站、风光(柴)互补电站、各种大型停车场充电站等。
7.太阳能建筑
将太阳能发电与建筑材料相结合,使得未来的大型建筑实现电力自给,是未来一大发展方向。
8.其他领域包括
(1)与汽车配套的太阳能汽车/电动车、电池充电设备、汽车空调、换气扇、冷饮箱等。(2)太阳能制氢加燃料电池的再生发电系统。(3)海水淡化设备供电。(4)卫星、航天器、空间太阳能电站等。

屋顶太阳能电池网 太阳能游艇 武汉火车站屋顶 太阳能路灯 太阳能飞机 太阳能汽车
1、太阳能充电手提包 iPad/iPhone绝佳伴侣
Spark Tablet Case可以支持包括:iPhone、iPad等众多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电子设备充电,所采用的太阳能也体现了绿色环保的概念,而且也最大程度上保证了用户可以顺利充电。[详细信息]
2、太阳能水滴型房车低碳环保
近日设计师NAU发布了一款靠电力驱动的概念型露房车"Ecco"。它全长4.62米,宽2.55米,顶部安装了太阳能电池板,从而使我们摆脱了对汽油的依赖,这么做也更符合当今低碳环保的大理念。[详细信息]
3、太阳能电动自行车亮相北京延庆
这种太阳能电动自行车采用铝镁合金制成,重量只有9.5公斤,整车可折叠,其车体曾获得工业设计界最高奖——IF国际设计大奖,具有设计时尚、超轻重量、行驶安全等特点。值守道班供电等。[详细信息]
4、三星推出全球第一台太阳能上网本
三星公司近日宣布,公司将于今年八月向俄罗斯用户推出NC215S太阳能上网本。充电2小时后可提供一小时的使用时间,据测定,该款上网本充电完成后可使用14小时,相当于普通的六锂电池。[详细信息]
5、光电太阳能技术让建筑物也能"发电"
印度塔塔钢铁集团位于英国伦敦的欧洲分公司是目前欧洲第二大钢铁生产商,通过将采暖、能源和通风系统整合在建筑物的表面,使得把建筑物从能源消费者转变成能源生产者的生态梦想更加接近于现实.[详细信息]
6、神奇太阳能贴膜
由法国Wysips公司推出的最新型太阳能面板此次在CTIA大展上得到了公开亮相。据悉这块透明的面板只有0.1毫米后,同时可以覆盖在手机的触控屏幕上而不影响使用效果。[详细信息]
7、日本发明多功能太阳能顶棚
后福岛时代的日本节能减排和可能新电力的发展一直在扩展人们的想象力,积水树脂有限公司和京瓷株式会社宣布将联合开发一种名为“生态外壳”的顶棚。这项新产品于7月20日刚刚上市...[详细信息]
8、海上光伏发电系统风景独好
海洋新兴产业是一个全新的产业领域,就像一个嗷嗷待哺的“孩子”。但可以预见的是,海洋将成为发展战略新兴产业的主战场。据估算,海洋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将占海洋生产总值40%以上。[详细信息]
探索:从“光伏建筑一体化”到“光伏环境一体化”
  常规太阳能电池只有做成黑色才能保证较高的转换效率,因此,在常规太阳能电池应用于建筑物的过程中往往就会面临要么牺牲建筑物的外形美观,要么牺牲光伏系统的发电效率的两难困境。
   世博园中国馆高效彩色双玻太阳能电池组件其转换效率和传统黑色太阳能电池几乎没有区别。这使得太阳能发电系统与建筑和环境能够在更大程度上融为一体。在光伏建筑一体化的基础上进一步实现了光伏环境一体化。据悉生产出这种组件的厂商现已生产出多种色系的太阳能电池。

瓶颈:“会造不会用”的尴尬
  作为世界第一大光伏组件生产国和出口国。虽然中国目前太阳能电池的产能已占到全世界的40%,但在太阳能发电的应用领域,却远远滞后于欧美国家。与德国、日本、法国等在太阳能发电应用领域处于领先地位的国家相比,中国的太阳能技术之所以无法进入到商业应用领域,一方面是因为中国目前的太阳能电力还无法进入到普通的电网系统;另一方面,我国对太阳能电力的政府补贴额度依旧不大,太阳能电力的成本居高不下,在市场上也无竞争力可言。

突破:关键仍在技术升级与创新
  政府对于新能源发展的投入可以说是不遗余力的,但这必须建立在新能源技术能够不断发展和提高的前提之上。   在诸多非化石能源当中,究竟哪种能源形式能够得到政策的格外垂青还要取决于技术的适应性和其升级、创新的潜力。对于太阳能发电的应用而言,除了政府大规模的补贴和扶持,能否持续提高太阳能电池的转换效率、使用寿命,从而降低发电成本仍是决定其能否最终走向商业化应用的关键性因素。
Copyright © 2010 SOLARZOOM 光伏太阳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