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户--黄页--价格监测--光伏杂志--专题

导语:生产电池片的工艺一般要经过硅片检测、表面制绒、扩散制结、去磷硅玻璃、等离子刻蚀、镀减反射膜、丝网印刷、快速烧结和检测分装等主要步骤。扩散制造PN结是太阳电池生产最基本也是最关键的工序。因为正是PN结的形成,才使电子和空穴在流动后不再回到原处,这样就形成了电流,用导线将电流引出,就是直流电。扩散的质量对于太阳能电池的性能有重要影响。

一、扩散的基本概念

二.扩散制PN结

三.扩散条件的选择

四.扩散均匀性的有关问题

五.扩散质量的检验

六.多晶硅和单晶硅扩散比较

七.相关文章

单晶硅电池扩散薄层电阻和SiNx薄膜对电池短波响应影响 由氧化层厚度估算化学反应扩散掺杂量的研究
怎样测试扩散炉门的密封性? 为什么扩散没有通入大N2片子会发蓝?
关于扩散方阻偏大 扩散烧焦问题
扩散管子发黑是C元素造成的吗? 扩散气路长短会不会影响扩散效果?
灰区温度对扩散的影响 扩散低效片解决方案
效率与扩散不均匀性的关系 扩散车间安全生产注意事项
Copyright © 2011 SOLARZOOM 光伏太阳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