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户--黄页--价格监测--光伏杂志--专题

12月2日,由Solarzoom光伏太阳能网主办的2011光伏产业论坛暨第二届SOLARZOOM会员大会在上海成功举行。本届光伏产业论坛共邀请到200家企业,超过600名代表参会。国际NEA机构的投资合作人MR Pai、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副理事长孟宪淦、清洁能源协会总裁Andy Klump等知名业界专家为来宾带来极具权威性和前瞻性的演讲。

作为最知名的光伏行业门户网站及社区,Solarzoom光伏太阳能网一直致力于打造成为行业发展的公共交流平台。 展望2012年,Solarzoom光伏太阳能网将会继续保持住独特的个性和吸引力——客观及时报道行业动态、提供优质信息服务、 收录行业权威观点、发掘和凸显行业凝聚力。

我们看到了中国光伏行业的曙光

高端对话是本次光伏产业论坛最大的亮点。在高端对话的演讲环节,国际NEA机构的投资合作人PM Pai、 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副理事长孟宪淦、清洁能源协会总裁Andy Klump三位嘉宾分别从光伏产业的可持续发展;光伏市场现状; 反倾销及美国光伏市场三个不同方向进行了分析和阐述。

Pai先生提出,光伏太阳能与传统能源之间是一场龟兔赛跑的话,那么进入2000年以后,两者之间的距离正逐渐拉近。 "甚至到2020年以后,光伏将与石油等传统能源势均力敌。"

孟宪淦先生以中国光伏市场为出发点,首先建议光伏企业要对产业根本特性进行研究,其次是要了解可再生能源法, 把握总量目标及上网电价两个关键指标。孟宪淦先生认为这两个指标在国家十二五规划中都有很大发展, 他说:"我已经看到了中国光伏市场的曙光,比我们想象的还要快。"为在座的中国光伏从业者注入信心。

清洁能源协会创始人Andy Klump作了主题为"反倾销及美国光伏市场概述"的演讲。 Andy先生在演讲中表示不赞同美国对中国光伏的双发措施,但这是中国企业必须面对的情况。 他为中国企业应对"双反"提了两个建议,一是在美国建厂,二是与美国企业合作。他认为中国、美国、日本、印度是未来世界上四个最大的光伏市场。

活动视频
专访河南朝歌日光能源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Solarzoom专访通威太阳能(成都)副总经理....
2011光伏产业论坛 嘉宾演讲Andy Klump
2011光伏产业论坛开场致辞及Mr.Pai演讲
2011光伏产业论坛嘉宾演讲 孟宪淦
光伏产业论坛暨第二届SOLARZOOM会员.....
Mr.PM Pai:光伏产业应积极寻求技术突破
日前,国际投资机构NEA的投资合作人Mr. PM Pai出席了由Solarzoom主办的2011年度大会,就光伏产业的发展历程与未来前景发表了一番见解。 如果说,光伏太阳能与传统能源之间是一场龟兔赛跑的话,那么进入2000年以后,两者之间的距离正逐渐拉近。"甚至到2020年以后,光伏将与石油等传统能源势均力敌。"Mr.PM Pai在演讲中信心满满地说到。【详细】
 
 
孟宪淦:光伏企业需要再坚持3-5年就可迎来大好时机
在12月2日举行的2011光伏产业论坛暨第二届SOLARZOOM会员大会上,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副理事长孟宪淦先生作题为《中国太阳能光伏市场的现状、问题和发展建议》的演讲。 孟宪淦先生首先分析并阐述了光伏发电的性质,即光伏发电是一个依靠政策推动的产业,政策支持力度是光伏市场发展快慢、规模大小的决定性因素。政策中包括非常重要的《可再生能源法》,其中的两个核心内容分别是总量目标和上网电价。【详细】
 
 
Andy Klump:面对双反 中国光伏企业应积极寻求应对之道
12月2日,2011光伏产业论坛暨第二届SOLARZOOM会员大会在上海召开。清洁能源协会(CEA) CEO Andy Klump先生出席本次论坛并作了"双反和美国太阳能市场"的主题演讲。 接下来,Andy就最近大家都比较关心的美国双反问题作了深入的分析。在今年10月份,一家德国光伏公司Solarworld联合其他几家美国公司申请对中国光伏产品进行反倾销调查,对此,他表示感到非常失望。最近五年,有很多类似的案例,差不多85%左右都成功了。【详细】

Copyright © 2011 SOLARZOOM 光伏太阳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