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

GUIDANCE

SOLARCON China 2012——中国(上海)国际太阳能技术展览会于三月下旬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盛大举行,太阳能光伏行业和半导体行业的相关企业集聚一堂,共襄盛举。作为光伏行业的风向标,SOLARCON光伏展凭借其横跨三大洲的全球系列活动及40余年专业技术背景,对产品、技术、市场和产业等多方面动态走势提供了明显的指导依据,为企业结识商业伙伴,开拓新的商机提供了无限机会。

展会精彩回顾

HIGHLIGHTS

SOLARCON China 2012是目前国内光伏领域唯一的全球性系列展销平台(横跨亚、欧、美三大洲),广泛获得世界各国和地方各级政府的认可与支持。本届联展共计吸引1116家国际展商,40476名专业观众(不含展商注册观众)及150个中央及地方政府代表团参观,展位数达到2813个,展览面积达69000平方米,创历史新高。参展企业包括尚德、天合、赛维LDK、正泰、晶科能源、应用材料、纽升太阳能、Ferrotec、Oerlikon、Centrotherm、Tempress、DuPont、3M、天龙光电、宏威、京仪集团、京运通、中电科技48所、青岛赛瑞达、七星华创、英杰电器、伏能士等国内国际领先光伏企业。

开幕式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俞正声巡展
中国重点高科产业园区巡礼
光伏之夜酒会
展会现场
观众排队等待

企业展区

HIGHLIGHTS
尚德电力
天合光能
LDK
正泰太阳能
天龙光电
天津中环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

展会介绍

INTRODUCTION

展会时间:2012年3月20-22日

展会地址:上海新国际展览中心

主办单位:

商务部中国电子商会(CECC)

SEMI

中国光伏产业联盟(CPIA)

承办单位:

北京三达经济技术合作开发中心

SEMI

指导单位: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

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上海市浦东新区人民政府

支持单位: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

中国信息产业商会

科学技术部

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协会

中国电子企业协会

中国电子专用设备工业协会

中国电子材料工业协会

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协会

展会亮点

HIGHLIGHTS
  • 1展览同期推出的光伏系统工程论坛,聚集国内外顶级光伏项目开发商,为国内刚刚开启的光伏市场带来欧美成熟的项目开发经验与商业模式。
  • 2光伏标准、技术路线图论坛,推动光伏行业的标准化和规范化,降低生产过程复杂度和生产成本,提升研发经费的使用效力。
  • 3技术研讨平台,增强行业发展后劲。同期举办中国国际光伏技术大会,其成为中国PVSEC的条件已基本具备。
  • 4国际光伏贸易伙伴论坛,从提升供应链效率、降低供应链成本切入,围绕供应链的全球化与本地化探讨如何推动全球光伏产业链的合作。

聚焦大会

FOCUS

SOLARCON China 2012同期举办中国际光伏技术大会(CPTIC 2012), 100位国内外专家带给您最新的光伏技术研发成果,50% 的演讲人来自国外,这些演讲人中包括光伏之父马丁格林教授、欧洲光伏技术平台主席Wim Sinke教授等多位光伏领域的顶级科学家。此外还有多位来自产业界的顶级技术专家,可谓中国乃至世光伏界一次技术盛。

SOLARCON China 2012展览同期推出光伏系统工程论坛,聚集国内外顶级项目开发商,为国内刚启的光伏市场带来欧美成熟项目经验与商业模式;同期将推出光伏标准、技术路线图论坛,推动行业的标准化和规范化,降低生产过程复杂度和生产成本,提升研发经费的使用效力;同期举办国际光伏贸易伙伴论坛,来自产业上下游高管、供应链核心管理层齐聚一堂,从提升供应链效率、降低供应链成本切入,围绕供应链的全球化与本地探讨如何推动全球光伏产业链的合作。

专家一览

澳洲新南威尔士大学马丁格林教授
尚德董事长兼CEO施正荣博士
MEMC CTO Dr. Milind Kulkarni
中科院褚君浩院士
天合光能CEO高纪凡
Centrotherm CTO Dr. Frank Stubhan
Dr.Brian Muellers Sr.VP of R&D.Pall
Prof.Wim Sinke Utrecht University
Q-cell 研发总监Markus Fischer
晶澳太阳能CTO刘勇
迪斯派奇高级技术经理奚龚罡
KLA Tencor CTO Ben Tsai

论坛现场

相关资讯

RELATED

本期责编:STARRY

Copyright © 2012 SOLARZOOM光伏太阳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