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2011年开始,欧洲光伏补贴大幅度下调,这些让中国光伏业有着严重依赖的传统光伏市场迅速放缓脚步,加之美国双方大棒的逼迫,一时间中国光伏企业惨遭瑟瑟寒冬,且短时间内难以恢复元气,同时也深刻体会到过度依赖某个国家或市场所带来的巨大风险。传统光伏市场失去了原有的吸引力,新兴市场的宽阔蓝海却让光伏业界看到了曙光,整个业界更加认同这样一个声音"只有寻求并开拓新兴市场,吸引新投资,才是光伏企业的求生之路"。Solarzoom精心筹备的此次会议,意在为迷雾中的行业打开通往新兴市场之门,为业界带来新的发展机会。

本届峰会以"概览新兴市场,纵观新项目投资"为主题,以"高端"、 "实用"、 "高效"为宗旨,邀请到来自世界各新兴市场的资深行业专家及代表、光伏业界知名领袖及行业代表,同众多光伏界人士就新兴市场解决方案和新项目投资等门话题展开讨论。

包括南美、北美、东南亚、非洲等未来最重要的海外新兴市场的项目开发商和集成商出席了本次盛会,很多专家和企业家首次现身中国行业舞台,与参会来宾分享各个市场的第一手政策、法规、市场、商业模式等共同关注的话题及解决方案。与此同时,包括美国、印度、中东、南非、南美、东欧等新兴市场的代表性系统项目开放商及EPC公司也现身会场,提供并分享其所在市场的项目投资及新项目开展计划和经验。

会议现场照片一
会议现场照片二
与会嘉宾
嘉宾演讲
小组讨论环节
企业代表提问

举办此次峰会旨在拨开行业迷雾,让企业对全球光伏市场特别是新兴市场有一个全新深刻的认识,为业界带来新的发展机会。

Solarzoom来自于产业,扎根于产业,今后,仍将致力于打造最专业的平台来服务产业。做深、做专、做精是我们对自身的要求,也正是凭借专注和不懈的努力才让我们一路领先。

 

时间:

2012年5月14-15日

 

地点:

上海锦江汤臣洲际大酒店

 

主办方:

Solarzoom光伏太阳能网

 IHS-iSuppli           Semi

 

媒体:

路透社                      中国改革报

21世纪经济频道     和讯财经

网易财经                  pv-tech

上海商报                  中国商情

吴达成

 

光伏价格的下降让世界离电网平价越来越近,通过各种措施特别是规模化运用使光伏电力成本不断降低,最终实现"平价上网"甚至成为更有竞争力的能源利用形式。高成本使太阳能发电在应用初期市场竞争力很弱,通过政策扶持也将早日让太阳能发电成为"替代能源"甚至成为"主力能源"。

Dr.Jason Tsai

 

去年,光伏组件价格大幅下跌,企业毛利受到大幅压缩,降价速度趋于缓慢,从而导致整个"Cycle"趋于缓慢。倘若我们还死守原来的市场,这个问题就会日趋严重。因此,因此,必须在事情出现严重后果之前,去寻找一个新的市场,来填补销售周期的空缺。

PM Pai

 

每一次的重大技术创新都会使技术更新换代;行业领军者每隔几年都会由新的企业掌舵;快速扩张须与技术成熟度和竞争环境匹配;在早期阶段进行产能扩大的风险较高,因此需要较高的投资回报才能进行;太阳能仍处于技术发展的初期。

Dr.Pietruszko

 

波兰政府去年制订了可再生能源发展目标,即2011年可再生能源消耗量占全部能源消耗量的比重达到8.85%,2015年提高至13%,2019年则进一步提高至16.78%。为了达到这样的目标,波兰政府也作出诸多努力,比如发放绿色许可、对可再生能源产品免征消费税等。

Dr.Henning Wicht

 

过去三年里,一些不利因素削弱了德国光伏企业的赢利情况,而2011年的价格下跌令中型制造商走近悬崖边缘。同时,欧债危机也给融资与公共产业支持带来压力,并催化欧洲光伏业的重整。很多企业破产倒闭。那些余下的制造商需要足够的变通力来适应下一波需求浪潮。

龙润生社长

 

中国光伏企业要想在日本市场一展拳脚,闯出一片天,还应在很多细节问题上下足功夫,比如服务。JPEC要求很严格,很重视服务。那些其它水平相差无几的企业,如果能在服务上作出水准,很可能将脱颖而出。公司财务方面也很重要,关系到在日本的长远发展。

2012世界光伏产业峰会嘉宾一览(一)  
·应用材料集团应用太阳能总裁 Charles Gay
·Skolkovo基金COO Steven Lawrence Geiger
·Solaria总裁,前Sunpower新兴市场拓展负责人 Gurmeet Naroola
·华沙科技大学教授,波兰光伏协会秘书长 Stanislaw M.Pietruszko
·日本WWB株式会社董事长兼CEO 龙润生
2012世界光伏产业峰会嘉宾一览(二)  
·ISOFOTON伊索菲通董事长 Ángel Luis Serrano
·IBC SOLAR China董事总经理 Sebastian Trimpl
·IHS-iSuppli光伏太阳能首席分析师 Henning Wicht
·Q-Cells亚太地区业务开拓总监 Stefan Horn
2012世界光伏产业峰会嘉宾一览(三)  
·NEA合伙人 PM Pai
·Solarzoom首席分析师 蔡笃慰
·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光伏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秘书长 吴达成
·中怡保险经纪有限责任公司总监、新能源负责人 项菁
山东巨皇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的市场总监 游勇强
  这是很棒的一个线下会议,演讲嘉宾激情四射的讲解令我印象深刻。很高兴参与这次会议,期待下次相聚。
奥特斯维 原胜兰
  组织较好,也很有实效性,对了解新兴市场进入所面临机遇和挑战有很大帮助。
横店东磁德国分公司总经理 应谷
  信息比较有用,对未来的工作有指导作用。
特变电工新疆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市场部 黄河
  演讲嘉宾质量较高,能够给行业内的企业带来大量实用的信息。
常州亿晶光电科技有限公司销售总监 吴波
  新兴市场对每个公司都是极具有诱惑力的,尤其是日本市场。

本期责编:STARRY

Copyright © 2012 SOLARZOOM光伏太阳能网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