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arzoom第二届有奖征文大赛在烈日炎炎的夏季拉开帷幕,论坛网友摩拳擦掌,跃跃欲试。一个月的时间共吸引到28篇参赛作品、几百人的围观和上万次的点击,为论坛带来一个人气小高峰。参与本次活动的坛友有在校生,有刚步入社会的"光伏新兵",也有在行业耕耘长达12年的"光伏老兵"。不同题材、不同角度、不同文风的作品精彩纷呈。文章中诉说着精彩的瞬间、难忘的回忆、酸楚的滋味、波折的经历、惊心动魄的时刻......无论怎样,大家最终展现的都是对太阳一如既往的热情和对光伏坚韧不拔的信念,这种精神感染着每一位读者。

 
berling 精彩片段:我怀念,行业阳光灿烂的日子,期盼行业会走出阴霾,因为我相信阳光总是无处不在。我想,在以后的日子里,无论路途有多艰辛,天空多么阴霾,只要有阳光的存在,只要我们团结一心,世界依旧会很温暖。
评委点评:文中写的是光伏行业的兴衰,引用土家烧饼、必胜客等事例将道理讲得深入浅出的同时,也大大增强了文章的趣味性和吸引力。文笔流畅,主题鲜明,同时更是在目前的光伏的"冬天"给人以信心和力量。
心之翼

 

lolog
精彩片段:生于世界上,存于宇宙间,你不比别人多,也不比别人少,每个人都是这个世界的一份子,少了谁,都是一种缺憾,当每个人都完好无损的游离于这个世界时,这样才会更加美好,光伏行业亦是如此。
评委点评:文章以天气变化影射光伏行业的发展历程,恰到好处。且遣词造句带给人清新明快的感觉,文中没有说教,亦没有豪言壮语,有的只是娓娓道来,却让人深刻的体会到其中蕴含的道理和一颗坚定的心。
精彩片段:不知不觉,我已在光伏行业12年,管理着几大工厂,光伏行业也日益庞大。中国的光伏行业在短短的12年间,一跃成为全球最 大的生产国,成为中国对外出口额最大的行业,成为与西方在同一发展水平的行业。人家对我们打压是很明显的,但太阳的光芒总是挡不住的,只要大家肯努力,光伏的明天,你、我的将来会更美好!
评委点评:作者简要叙述了自己步入光伏行业12年的经历,侧面反映了这一行业的发展历程,文章虽无华丽的辞藻,但如一杯淡淡的清茶,有回味的空间。结尾处用最朴实的语言表达了对光伏行业的支持和信念。
kekcs

 

forestwoodcc

 

sachio
精彩片段:高效的组织架构,一流的执行力,良好的风险规避决定往往决定了光伏公司的成败。未来我们的成败靠什么,死道友不死贫道的想法是不是唯一能够保证我们能活下来的因素,各位老总如何在乱象中布局,如何立足长远,这才是兴衰成败之关键。
评委点评:笔者从经济学角度阐述了光伏产业发展历程符合客观规律这一观点,这在一定程度上能带给从业人员以信心。结尾处提出了决定企业成败的三个条件,并就企业领导面临困境该采取何种态度提出了自己的见解。文章分析透彻,有一定深度。
精彩片段:我们的毕业论文可能研究成果无法达到翻天覆地的水平,但都是大家窝在实验室里,统计的一组组数据,绘制的一个个图表,每个夜里一个个标点符号修改好的论文。那是一篇篇倾注了心血的成果,一页页凝聚了希望的梦想!
评委点评:初入光伏的热血男儿,有热情,更有梦想。文章娓娓道来,叙事生动,可见作者良好的文字功底。
精彩片段:望行业内外,交易下跌,竞争激烈,产能过剩.山姆大叔,诉我倾销,欧盟补贴要下调.须突破,看行业突起,重夺骄傲.
评委点评:套用已有诗词格式写实光伏行业现状别有一番韵味,发人深省,耐人寻味。结合了每个企业的特点,写出了自己的味道。

berling

首先感谢大家,感谢这次征文大赛的主办方Solarzoom光伏太阳能网,感谢百忙之中抽出时间的诸位评委。正是因为Solarzoom才有了这次活动,有了这次活动才又一次充分调动了大家的热情,有了大家的热情,论坛才会体现出网络交流平台的价值。注册论坛ID已经四个月了,担任生产设备供求版块版主已经一个多月了,对于论坛也提过或多或少的建议,正是因为论坛管理员如阳光般的热情,才吸引了我们经常来论坛参与讨论和管理,也正因为论坛用心的建设和对用户一丝不苟的精神,才使得我们在论坛上有问必答,有错必究。论坛的发展需要大家共同的努力,论坛不光成为大家工作之余发帖聊天的场所,也越来越成为我们工作的一部分,可以第一时间发布公司的产品,可以第一时间了解用户的需求和最新的咨询。

在行业不景气的背景下,论坛人气也相对少些,我们正在做着不懈的努力,我们不断的坚持和创新就是为了迎接美好的明天。在以后的日子里,无论路途有多艰辛,天空多么阴霾,只要有阳光的存在,只要我们团结一心,世界依旧会很温暖。

时刻想念我和论坛一起走过的日子,Solarzoom与我们一起共同进步!


lolog

非常感谢solarzoom组织了这次活动,通过这次活动,让我们大家看到了这个行业的活力与希望。光伏行业是一个起伏波动的行业,我们正在经历着"冰与火的洗礼"。曾听人说,好剑不仅需要火更需要冰,冰与火对剑同样重要。我们要炼出光伏行业的好剑,就需要进行"冰与火的洗礼",这样才能铸出有韧性的利剑。行业好的时候不骄不躁,行业差的时候苦练内功。


forestwoodcc

太阳每天都照常升起,逐日的脚步未曾停止。希望论坛里的同仁和我仍在光伏行业里坚持的同学们能够沐浴明日晨曦的光芒!

 
 
Solarzoom创始人Thomas 【我与光伏】光伏男-男人中的男人 【我与光伏】论坛我的最爱
中国改革报主任记者李照峰 【我与光伏】政策支撑下的光伏市场 【我与光伏】何去何从?
中山大学太阳能系统研究所光伏发 【我与光伏】铁杆庄稼 【我与光伏】我和光伏的缘分
电部副部长孙韵琳 【我与光伏】小 【我与光伏】我和光伏——八年之痒
深圳大族光伏高管 【我与光伏】我要来了,请不要放弃 【我与光伏】我的光伏我的坚持
  【我与光伏】我与solarzoom的点点滴滴 【我与光伏】Thanks
 
     
一等奖一名:
Aon COFCO赞助曼联主场短袖比赛服    价值588元
奖励金币300,威望200
授予"原创大师勋章"
  二等奖二名:
Aon COFCO赞助高档真丝领带  价值218元
奖励金币200,威望150
授予"原创达人勋章"
三等奖三名:
中节能青花瓷笔  价值100元
奖励金币100,威望80
授予"原创达人勋章"
  入围奖10名:
Solarzoom纪念T恤   价值50元
奖励金币50,威望30
其余参赛者:奖励金币30,威望20
 
   
- "我与光伏"Solarzoom第二届有奖征文大赛拉开帷幕 - 征文大赛优秀作品大评比! - 征文大赛评选结果揭晓

本期责编:Starry

联系方式:starry.li@solarzoom.com

Copyright © 2012 SOLARZOOM 光伏太阳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