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语:2012年是光伏行业不平凡的一年,我们见证了全球光伏的萧条,也见证了中国光伏产业复苏的曙光。分布式发电相关政策的陆续出台,国家电网对光伏行业的有力支持,以及越来越多的企业关注并投身于分布式发电项目。这一切都预示着黎明前的黑暗即将过去,光伏行业崭新的一页即将开启。在这个重大的历史发展机遇面前,"第三届SOLARZOOM会员大会暨Innosolar电站新模式及分布式光伏发电峰会"邀请到近400位专家领导、产业链各个环节的同仁和SOLARZOOM会员的出席,就大家最为关心的政策解读、新投资模式、风险防范,分布式光伏新技术新产品,分布式电站运营及设计进行深入探讨和解读。本届大会聚集业界新老朋友,共享光伏思想盛宴;亦为企业间的"牵手"搭建桥梁,助力企业探寻商机。
与会嘉宾
吴达成
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光伏专业委员会秘书长
主题:
分布式发电产业新政与开拓国内自主市场
言论:
未来三年,中国每年光伏装机容量可能会在10GW(吉瓦)左右,2015年累计装机达到约40GW,远超过规划目标。其中分布式光伏发电系统是增长主力。
朱元昊
上海新能源协会会长
主题:
中国太阳能光伏政策初探及项目投资机会
言论:
光伏真正得到大发展是平价上网时候,不需要政策的扶持。而在这个过渡期间,会有两个市场共同存在,一是靠政策推动的市场,二是民用分布式发电市场。
Dr.Jason TASI
SOLARZOOM首席分析师
主题:
2012年光伏产业回顾及展望
言论:
经过一年的亏损以及停产,缺乏现金流的光伏企业会在银行讨债的年关出清产能并退出。明年第一季市场利空将放到最大,第二季后市场情况明朗,产能收缩持续进行中,预期二季度将进入行业拐点。
苏旺兴
安信证券研究中心新能源分析师
主题:
光伏行业的昨天、今天、明天
言论:
此次双反很可能成立。一旦成立,那么在明年年中,光伏行业的利空信号将全面释放。那个时候,如果我们的政府再不出手,之后可能连个施救对象都找不到。
钟宝申
西安隆基硅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总裁
主题:
分布式发电与高效单晶时代
言论:
当前不同企业通过融资模式或业务模式的改善,设计出很多商业模式来推动太阳能的发展,但最终的核心一定会回归到"客户价值"这个本质的概念上。
Andy Klump
上海环顺光电科技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
主题:
美欧双反后中国光伏何去何从
言论:
美国政府不应该有任何"双反"举措,希望市场扩展,就应该避免人为设置贸易壁垒,"Free Trade"是绝佳选择。
项菁
中怡保险经纪责任有限公司新能源部总监
主题:
Warranty Insurance Briefing
晶耀新能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发言人
主题:
光伏电站的开发、融资与资产管理
古瑞瓦特(光伏)
发言人
主题:
String Inverter屋顶光伏电站并网技术及应用
赵春江
上海电力学院太阳能研究所所长
主题:
可再生能源微电网的设计探索
胡磊
中海阳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营销中心总经理
主题:从分布式发电看中国太阳能发电市场的发展
凌志敏
浙江昱能光伏科技集成有限公司CEO
主题:
微型逆变器创新之路
胡兵
合肥阳光
主题:
分布式光伏发电系统技术发展探讨
李新强国家智能电网用户端产品(系统)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筹)智能电网用户端测试技术研究部部长 主题:光伏并网逆变器标准与测试技术探讨
彭超
北京迪文科技有限公司产品部经理
主题:
迪文智慧型人机界面引领光伏逆变器领域新潮流
刘文平
弘亚世代副总裁
主题:
光伏电站的金融创新
李俊兵
浙江合大太阳能技术总监
主题:
合大光伏陶瓷瓦:一种民居屋顶发电的新能源利器
余晓东
安徽长远绿色能源有限公司董事长
主题:
BHPV建筑光伏蜂窝模块
  • 大会亮点:
  • 最新分布式电站项目政策
  • 欧洲双反后对中国光伏行业影响
  • 国内光伏企业后双反发展之路
  • 2013年金太阳项目申请流程
  • 海外电站项目融资、风险控制及退出机制
会议回顾
SOLARZOOM报道
戚继华
电站融资至关重要
光伏行业未来可期
Andy Klump
深化合作
双赢共促发展
朱元昊/何培林
光伏"草根"涅槃
政策扶持和企业转型不可或缺
钟宝申
西安隆基:
从客户价值出发
党纪虎
上海松江首例住宅
光伏发电申请已递交
媒体报道
结语

一天半的会议时间短暂而充实,与会企业收获颇丰。我们用演讲、讨论、问答、视频展现等多种方式将彼此对于分布式市场制胜策略的看法进行了分享。同时,我们也非常感谢参会企业并对本次会议的主办方SOLARZOOM的会议组织和服务给予了特别认可和赞誉。

SOLARZOOM来自于产业,扎根于产业,今后,仍将致力于打造最专业的平台来服务产业。做深、做专、做精是我们对自身的要求,也正是凭借专注和不懈的努力才让我们一路领先。感谢所有支持SOLARZOOM的企业及合作伙伴,给予我们坚守着这一信念的力量!

Solarzoom光伏太阳能网出品

本期责编:starryjuan

联系方式:starry.li@solarzoom.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