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0日至22日,SNEC第八届国际太阳能产业及光伏工程(上海)展会在浦东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召开。各家光伏企业可谓是“各展拳脚”,上演了一场精彩绝伦的“光伏大秀”——晶科“Eagle+”系列275W高效组件惊艳亮相;英利吹响巴西足球世界杯的“开场哨”;保利协鑫收购森泰集团并更名为协鑫新能源,意图加码分布式光伏市场;更多精彩尽在本期专题![网友点评]

晶科“Eagle+”系列275W高效组件SNEC惊艳亮相 力创塔尖辉煌

10000、14、4、18.5、2.0、4、1、1——这组数据有何联系?或许数学家也未必能够揣摩出其中涵义。不过,光伏企业晶科能源的职员想必对此熟稔于心。全球超过10000位员工、10个国家设有14个分支机构

品质为根、创新为本——光伏新贵盛康光伏的突围之道

2014年5月20日至22日,上海SNEC第八届(2014)光伏展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盛大举行,凝聚数十万观众及逾千家展商出席参与。知名光伏企业盛康光伏旗下尖端产品重磅亮相,夺人眼球,聚焦成为展会亮点。

山亿新能源欲借组串式逆变器抢占市场

山亿新能源是国内少数几家具有从小型1kW逆变器到大型500kW逆变器一应俱全的企业之一。而去年推出的中型组串式逆变器可能将在今年5月底之前获得低电压穿越认证,从而保证在国内的大型电站上的使用。

别具一格 精益求精——荣马新能源盛装出席2014上海SNEC

2014年5月20日,国内最大的专业光伏展会即第八届SNEC光伏展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开幕。集太阳能电池生产、研发、销售和技术服务为一体的高新技术光电企业荣马新能源携旗下尖端产品盛装亮相,凝聚无数目光。

“双子座”交流光伏套装玩转“积木”安装模式

记者发现,在今年的SNEC展会上,欧贝黎新能源推出的升级版“双子座”交流光伏套装则不失为个人安装分布式发电系统的理想解决方案。欧贝黎副总裁兼首席技术官马跃向Solarzoom记者介绍道,我们的“双子座”交流光伏套装尤其适合于分布式市场。

德鑫电力:传承尚德优秀技术 挑战光伏电池最高效率

自无锡尚德实施破产重组以来,曾继承其血脉的一颗璀璨之星于近日在SNEC展会上闪亮登场,它就是无锡德鑫太阳能电力有限公司,如今它已是一家具有国资背景且自主经营的潜力型企业。

稳扎稳打 步步为营——江苏金苇电气科技上海SNEC精彩登场

SNEC第八届(2014)国际太阳能产业及光伏工程(上海)展览会于2013年5月21-23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圆满落下帷幕。随着光伏产业逐渐回暖,本届展会的规模与参展企业数量较去年有所提

陕西众森再推全新检测利器 源头把控光伏产品质量

根据我国独立第三方检测认证机构北京鉴衡认证中心的报告透露,光伏电站的质量十分堪忧。通过对425个电站的测试,发现光伏组件主要存在热斑、隐裂和功率衰减等质量问题。

固德威双向储能逆变器绽放SNEC2014

SNEC2014展会于5月20日-22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盛大召开。在光伏逆变器制造商固德威的展台上,由其最新产品ES系列双向储能逆变器组成的储能型光伏系统引起了参展人士的极大兴趣。

从组件到系统 解读中盛新能源“智能化”光伏之路

Solarzoom光伏太阳能网讯 在中盛新能源紧锣密鼓筹备赴美IPO之际,其电站整体解决方案也在持续创新和升级。在上周召开的上海SNEC2014展会上,中盛新能源携其Smart Solution(智能化解决方案)闪亮登场。

航天机电:年内打通分布式光伏商业模式

“今年航天机电计划开发400MW光伏电站,电站全年的融资已经全部解决。”航天机电副总经理、电站事业部总经理吴昊上周在SNEC2014期间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正信光伏2014年净利润或翻番至3亿人民币

过去几年,绝大多数光伏企业的财务报表都很难看,这其中并不包括位于金坛直溪的正信光伏。从2011年到2013年的三年时间,正信的净利分别是8500 万元、1亿元和1.5亿元。"2014年,正信的利润目标在2.5亿元-3亿元。"正信光伏营运总裁董曙光在SNEC2014展会期间向记者透露。

GTAT太阳能模块金属化及互联技术Merlin预计于2015年初量产

如何降本增效是太阳能电池制造商永恒的话题。GT Advanced Technologies(GTAT)近期推出的突破性技术--太阳能模块金属化及互联技术Merlin(梅林)为电池和组件生产商带来了好消息。

得可太阳能推出全新“后羿”金属化印刷平台

5月20日上午,得可太阳能在2014SNEC展会上宣布推出全新的金属化平台技术。这个金属化平台以中国古代神话故事中的英雄"后羿"命名,得可太阳能希望借助其高精度、可升级的平台技术进一步推动更具成本效益和高效率的太阳能电池制造。

比亚迪研发硅胶双玻组件以替代传统组件

5月20日,比亚迪在SNEC2014展会上宣布其研发的“430”双玻组件成全球首获TüV莱茵认证的硅胶双玻太阳能光伏组件。“4”即预计高达40年的超长使用寿命;“3”即平均每年的功率衰减低至0.3%;“0”即PID free、无蜗牛痕。

贺利氏发布两种新型正面银浆 宣布中国本土化生产策略

在5月20至5月22日召开的2014年SNEC国际太阳能产业及光伏工程展览会上,贺利氏光伏事业部同时推出了两种最新的针对常规及超浅掺杂发射结电池的正面金属化浆料--SOL9620系列和SOL9621系列。

阳光电源——大功率组串逆变器SG60KTL

此次阳光电源推出的SG60KTL是全球第一款效率超过99%的商业化逆变器;电网友好性更好,符合最新国标GB/T19964和GB/T 29319的规范要求。产品额定输出功率为60kWp,单机功率较大,是迄今为止全球最大功率的组串逆变器。 产品充分融合吸收了阳光电源领先的大功率逆变器的技术精髓,具有较高的发电产量、可靠性、低维护成本等特点;同时保持了组串逆变器在设计和集成安装上的灵活性,可很好地满足大中型屋顶电站、山丘电站等分布式电站的设计和建设需求,并能最大程度地减少组串逆变器的使用数量。

天合光能——智能组件Trinasmart暨超长寿命组件DualGlass

“DualGlass” 双玻组件适用于分布式以及地面电站。该产品通过了TUVClass A防火认证,其为行业内最高防火等级。同时该“DualGlass“组件具有完全抗PID(电势诱导功率衰减)性能,有效防止沿海地区高湿、高盐雾环境中可能造成的功率衰减。 “Trinasmart” 是一款智能组件,其接线盒中整合有功率优化电路模块。据最大功率跟踪(MPPT)测定,“Trinasmart”最大可提升20%的功率输出,可以在每一块组件实现功率优化。

韩华新能源——HSL系列组件

此次韩华展出的HSL系列组件包括HSL 60 Poly多晶硅耐高温组件、HSL 60Poly多晶硅标准组件以及HSL 60 Poly多晶硅智能组件。其中,HSL 60 Poly多晶硅标准组件刚通过德国TÜV莱茵长期连续性测试。 HSL 60 Poly多晶硅标准组件拥有可预测的稳定输出功率,配备创新的抗反射涂层,大大提升了太阳能吸收率;同时,该组件具备抗PID性能和坚固可靠的设计, 享有长达12年的产品工艺质保和25年线性功率质保。此外,HSL 60 Poly耐高温组件还拥有防尘、抗砂蚀、防紫外线和耐热的特性,能在沙漠等高温严酷环境下保持可靠出色的性能表现;HSL 60 Poly 多晶硅智能组件则采用了最大功率点跟踪(MPPT)技术,从而提升了组件的安全性与适应性,并能够进行实时监测管理。

中盛新能源——电池串级功率优化光伏组件

与传统光伏组件级功率优化方案不同,中盛新能源 Cell Optimizer Module 突破性地集成 MPPT(Maximum Power Point Tracking,最大功率点追踪)智能技术,实现对光伏组件中每串电池片的独立优化和最大功率点的实时追踪,有效减少光伏组件间的不匹配损耗,提升光伏 系统的效率,较传统光伏组件增加高达20%的发电量。 此外,Cell Optimizer Module 还具备更强的环境适应性,可减少光伏组件表面阴影遮挡或积灰造成的功率损失,降低光伏系统的运营与维护费用;在实际应用中,该光伏组件的阵列间距更小,可大幅提高屋顶或地面的空间利用率,优化光伏系统的综合安装成本与收益。

Komax Solar——高速电池片串焊机Xcell X3

Xcell X3主要特点包括:产能高达1800片/小时;可兼容多达5栅线电池片以及加工全片、半片电池片的能力。全新的闭环式电磁焊接技术使得工艺窗口更宽并且具备更快的焊接速度的能力。 XCELL X3可以适应各种尺寸和类型的太阳能电池片,包括125mm电池片,156mm电池片可处理多达5条栅线,以及PERC,p型,n型,和/或半片电池片。 XCELL X3可接受高达8公斤的焊带线轴,使设备的运行时间提到到两倍长。新的焊带导向功能使得更换焊带更快,更容易。此外,助焊剂容器的容量从1升至了2升。

特变电工新能源——首台SVG

此次亮相展会的SVG产品型号是TSVG-2.0M-3.3kV,是特变电工新能源公司专门针对光伏发电系统存在的电压波动及闪边问题而研发制造。该设备可通过动态调节无功大小,提高光伏电站的稳定性。

正信光伏——双面高效单晶组件

根据测试数据显示,双面电池片除了正面输出电力外,背面也能把反射或照射的太阳能转化为电能,效率相较于传统的单晶及多晶电池片呈现大幅度提升,正面可实现19.6%的发电效率,背面可实现19.0%的发电效率。 以按照倾角安装双面电池组件为例,正面19.6%的效率,加上根据最佳倾角测算的背面附加3.8%,单个电池片的效率可以高达23.4%,这意味60片电池组成的组件可以实现310W的输出功率。 双面电池组件适应于更广泛的安装环境,垂直型的安装使其可以适用于沙漠地区和积雪地区。

杜邦——光伏解决方案

杜邦™ Solamet®光伏导电浆料 ,用来提升电池效率。包括适用于局部背电场(Local Back Surface Field, LBSF)电池结构的浆料组合,可帮助提升电池效率大于1%;适用于高效N型电池的最新银/铝浆料PV3Nx系列产品,可提升电池量产效率最高达19.5%。 杜邦™ 特能®(Tedlar®) 聚氟乙烯(PVF)薄膜,是唯一具有户外实绩验证的背板材料,即使在极严苛的气候条件下,亦可保护光伏组件超过30年。

马丁•格林:不要让贸易战阻碍光伏产业发展

近日在SNEC第八届(2014)国际太阳能产业及光伏工程(上海)展览会暨会议间隙,马丁•格林教授接受了上海证券报记者的独家专访,既谈到了他对光伏市场的最新见解与展望,也回应了对学生施正荣的看法。

朱共山:共同开创亚洲光伏行业发展新未来

5月20日下午,SNEC2014 光伏大会开幕式暨主题论坛在上海浦东嘉里大酒店举行。亚洲光伏产业协会(APVIA)联席主席、保利协鑫董事局主席朱共山代表亚洲光伏产业协会致欢迎词并做主题演讲。

2014年中国光伏安装结构混乱

上海SNEC 2014期间一个关键的辩论话题一直是关注满足中国政府分布式发电(DG)目标,该目标正变得被视作越来越过于雄心勃勃。

业内:2014年分布式光伏装机目标难度大

业内普遍认为,今年分布式发电装机目标难以实现,虽然政府推出补贴政策,但是分布式光伏面临屋顶资源、商业合作模式等问题,未来需要大力推广。

Solarzoom光伏太阳能网出品

本期责编:Stephanie

联系方式:taobeihua@solarzoom.com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