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户 黄页 行情中心 光伏杂志 专题

8月2日,欧盟委员会宣布,批准中欧光伏贸易争端的"价格承诺"协议,并且该方案从8月6日起实施。这意味着,自8月6日开始,多数中国光伏企业不必再缴纳高达47.6%的反倾销税,但前提是签署"价格承诺"协议。据悉,此次参与价格谈判并签署协议的中国企业有95家,约占涉案光伏企业的70%。[网友评论]

光伏对欧出口配额出炉 四巨头成大赢家

8月6日,欧盟对我国94家企业按照价格承诺协议要求,实施对欧盟出口硅片、电池、组件免征反倾销税。这94企业将如何分配得来不易的出口配额?

中欧光伏谈判遍布"算计":价格承诺后面还有两张牌

7月27日上周六,中国和欧盟在同一天宣布,双方就光伏产品贸易争端达成了解决方案。中欧的表态均释放出善意,阻止了这场史无前例的贸易摩擦的再升级。

对欧盟出口光伏电池产品价格承诺实施办法及94家名单

将承诺协议规定的年度出口数量的60%份额按照企业对欧盟出口光伏电池组件占我对欧出口光伏电池组件的份额进行分配。其中:30%按照欧盟反倾销调查期出口份额计算;

欧盟对华光伏产品双反并案处理 反补贴制裁延至年底

欧盟对华太阳能产品"双反"案终告段落。欧盟委员会8月7日周三发布公告,就对华光伏产品反补贴调查作出初裁:不对产自中国的太阳能产品采取临时性反补贴措施;

香港文汇报:中国"国家操盘"获赞许

香港《文汇报》援引美国彭博社撰文指出,能在贸易保护一半时长的期限内结束欧盟对华光伏产品的限制,这不仅是中国的胜利,也是德国、英国和其他利伯维尔场支持者的胜利。

英国金融时报:中欧"友好解决"光伏战令人欣慰

据英国金融时报7月30日报道称,欧盟贸易专员卡洛•德古赫特在新闻发布会上称该协议为"一项友好的解决方案",将有助于稳定处境艰难的欧盟太阳能产品市场。同时报道中提到,主动挑起这场争端从一开始就是个错误,我们也希望此举真的避免了一场贸易战。

欧洲时报:中欧光伏贸易争端和解 彰显和为贵

法国《欧洲时报》29日刊载《解决纷争"和为贵"》一文,文章指出,在满是纷争、对抗,乃至暴力冲突与战争的当今世界,以友好谈判,解决一个举世瞩目的两大经济体之间重要的贸易纷争,深具典范意义。

侨报:中国已成成年"玩家"

美国《侨报》5日刊载文章指出,中欧光伏贸易争端,中国人很明显地表现出主动、灵活、深谙规则、注重平衡的特点。中国这个连续17年成为全球遭受反倾销调查最多的国家,已经被磨砺成一个有理性、有实力、有谋略的成年"玩家"。

WSJ:中国光伏产品价格下限不会让欧洲游说团体满意

这一协议不会终止严重影响再生能源政策的裙带资本主义操纵。欧洲的光伏行业在抱怨,0.56欧元的价格下限并不比目前的销售价格高。即使欧盟协议得以落实,中国企业只需把生产转移到台湾或马来西亚就能把产品卖给欧洲市场而不用受罚。

南德意志报:欧盟光伏业失利系自身原因 需保持技术领先

据德国之声网站8月7日报道,《南德意志报》发表短评文章称,德国及欧盟的光伏产业与中国同行竞争迄今失利的最终原因还在自身,努力在技术上保持领先地位,才是生存下去的关键。

图解价格承诺和出口配额

        目前达成的价格承诺方案中的价格和配额不是固定不变的。按照承诺内容,价格将参照彭博社上一季度的平均价格,当基准价格浮动超过5%时,将会重新调整最低价格。而配额也是参照上一年度的消费数量,如果差异超过10%,也将重新调整。

        按照价格承诺的规定,中国公司必须在每季度结束后的15天内,向欧委会报告所涉输欧产品的销售数据。

        根据欧盟有关法律规定,为了防止人为操控市场价格的行为,中欧双方将不会公布最低限价和出口年限额的具体数字。

反价格承诺时代行业面临三大风险

欧盟对中国光伏产品“双反”大事记

相关专题

Solarzoom光伏太阳能网出品

本期责编:陶蓓华

联系方式:taobeihua@solarzoom.com

站长统计